童哥是我吖

懒,非常的懒,又懒又矫情……

我被一个A看上了怎么办?2


非典型ABO


双演员AU


OOC


————


当接受了这从天而降的惊喜后,季肖冰渐渐平静了下来,他第一次看《追捕》是在两年前,时间虽有些久了,但里面的每个情节他都记得清清楚楚。

《追捕》是一篇耽美向的悬疑破案小说,故事讲述了一个警校刚毕业没多久的小警察在负责一起因疲劳驾驶导致的车祸事故时,警敏地发觉事态并不是眼见的这么简单,转而深入调查。认识了现场唯一的目击者、一个身上带着奇怪诅咒的摄影师,两人协作破案一路追查,牵扯出一起尘封的旧案,而正义的两人不知道,一场诡异的阴谋正等待着他们……

季肖冰把剧本大致过了一遍,基本和小说无差,但大概是为了迎合市场需要,剧本里两个男主角的感情线侧重了一些,加了好几场原小说里没有的感情戏,不过并不突兀,相反,在季肖冰看来,这几场戏完全填补了粉丝对于两个男主角之间的感情的意难平。

作者大大手动完成了两人的按头计划。

沉迷于观摩剧本和揣摩角色的季肖冰没再关注网上的动向,因此他不知道在官宣出他和高瀚宇将出演两个男主角时,网上宣起了一场唯粉、cpf、原著粉三方混战的动荡,一时吵得好不热闹。

门口响起钥匙碰撞的声音,季肖冰抬头看了一眼,是他的经纪人别途。

别途从季肖冰入圈就带着他,为了能给他拉好资源鞠躬尽瘁呕心沥血,脑门上的头发一年更比一年稀少,这几天没见,头发好像茂密了一点?

“去植发了?”

“……”刚进门的经纪人感觉自己胸口中了一枪,半天才憋出一句,“植个屁发!”

进门的不止别途一人,还有个带着圆框眼镜的小姑娘,小姑娘闻言“噗呲”一声笑了出来,被别途瞪了一眼后才收住笑,规规矩矩地和季肖冰打招呼,“冰哥好!”

小姑娘姓蓝,是季肖冰的随行助理,今天来是帮季肖冰收拾行李的。

《追捕》剧组在另一个市,为了更好的拍戏体验,季肖冰需要赶明天一大早的飞机过去提前适应一下环境,然后下午去参加开机仪式。

别途放下钥匙,随口问了一句,“最近上网了吗?”

“没啊,又有什么瓜吗?”季肖冰拿着剧本翻了个身。

“你的瓜吃吗?”别途没好气地拍了一下季肖冰一个人占了整张沙发的腿,示意他往里挪一点给他腾个座。

“我能有什么瓜?我看网上说的,他们觉得我是花。”

“还不是你性别的事,本来这没什么的,偏偏你和高瀚宇绑在了一起。你刚进圈的时候,我就不应该听你的,如果当初把你的性别写成O或者B,路子好走些不说,现在也不至于被人逮着黑。”

季肖冰坐起身来拍拍别途的肩,语重心长地说,“别哥,做人得诚实,你就是给我写出花来,我体检报告上性别男这个事实也改变不了,再说,你以为他们黑我真的是因为我的性别么?不,你错了,他们黑我完全是因为我糊。”

别途:“……”我竟无言以对。

“安啦~”季肖冰摆摆手,翘着二郎腿重新躺了下去,“反正我又不是真的要和高瀚宇谈恋爱,性别什么的,不重要啦~”

别途看着季肖冰漫不经心的模样,突然问道,“万一呢?”

“哪有什么万一?我又不喜欢男人。”

路过客厅的小蓝听到,顺口接了一句,“每个男人在遇到喜欢的男人之前都以为自己不喜欢男人。”

季肖冰:“……”

别途:“……”

到底喜不喜欢男人这个话题就此打住,季肖冰依旧看他的剧本,别途开始絮叨起进组后的一些注意事项。

公司里临时有事安排给别途,导致他明天不能跟着季肖冰一起过去,唠叨完季肖冰,老妈子别途还觉得不放心,又把小蓝拉着说了一大堆,小姑娘跟着季肖冰也有两年多了,一个劲儿地应着,“我知道了,我会照顾好冰哥的,你放心吧,别哥。”

季肖冰这个人虽然平时懒散没有积极性,但对于工作,他始终抱有十二分的热忱,所以早上并没有费小蓝的几个电话就把季肖冰催到了机场,飞去X市。

X市靠北,气候不如C市那么炎热,带着露水的秋风吹过,让人神清气爽,一扫早起的困倦和高飞的晕眩。

“冰哥,剧组说叫了车来接我们,道上有点堵,让我们等一会儿。”小蓝和剧组那边联系完,挂了电话说道。

“剧组来接?”历来是自己打车去剧组报到的十八线小明星季肖冰有点吃惊,男主角的待遇居然这么好!

话说着就有车甩了个漂亮的车尾,把车稳稳当当地停在了台阶之下,摇下车窗,露出一个小辫,然后是墨镜和口罩,来人看向季肖冰,闷在口罩里的声音有些飘渺,“我是《追捕》剧组的,上车。”

坐上车后,季肖冰连声感谢,“谢谢你来接我啊!”

开车的人轻笑一声,取了墨镜和口罩,露出硬朗的轮廓,“不用谢,我刚好也要去酒店,顺道而已。”

看清来人后,季肖冰愣了一下,“高、高瀚宇?”

“是我。”高瀚宇转过头朝着季肖冰露出个大大的笑容。

对面的人明明生得一双凌眸,笑起来却又像个孩子,一如他第一次见到他的那样,可又有些不一样,季肖冰看了好半天才发现哪不一样,“你头发变长了。”

香水站台时高瀚宇的头发贴着头皮只有一两厘米长,现在却在后脑勺扎了一个小辫,小辫随着他的脑袋不停地晃动,让季肖冰手痒痒想去抓一下。

高瀚宇伸手撩了下辫子,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追捕》里面不说林楠是个花花公子嘛?我想长发看着比较风流,就留长了。”

季肖冰退远了一点,认真看了看,点头,“嗯,这个造型很林楠。”

没想到高瀚宇还挺有想法。

为了和对方有更好的合作,在之前季肖冰有去看过高瀚宇演的角色,男主角很多,但大多是符合他外形的青春学生或者霸道总裁,站在那儿就已经占据了粉丝的弹幕,根本看不出他的演技到底如何。

被季肖冰认同的高瀚宇显得很高兴,奶白的面皮上晕出一点红,“我不是正式演员出身,演戏的事,之后还要多麻烦季老师了。”

也挺谦虚。

季肖冰在心里默默给高瀚宇又打了个钩,看来接下来的合作并不会太难。

季肖冰也露出一个笑来,不大但真心实意,“我还要麻烦你呢,我这第一次演主角,经验没你多。”

两人一路商业互吹着,没注意坐在后面快隐身了的小蓝姑娘掩着嘴无声尖叫着,手指在手机屏幕上翻飞,一抖一动间只能看到屏幕上倒映出“瀚冰”二字。

评论(13)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