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哥是我吖

懒,非常的懒,又懒又矫情……

有间妖怪客栈(五)


本章写得最顺畅了!


————


转眼秋月过底,勤勤恳恳开了一个月的妖怪客栈终于在最后一天歇了业,客栈老板季肖冰也偷得一日闲。

秋风送爽,这个时候的太阳已经不如之前灼热,暖暖地照在身上,烘得人昏昏欲睡。季肖冰搬了一张踏脚摇椅于自家内院门口,风过而轻轻晃动,好不惬意的模样!

正假寐自得乐趣的季肖冰突然感觉一道黑影罩于自己头上,慢悠悠地把眼皮掀开一条缝,背着光的少年看不太清脸,但能看见那口一笑总会露出来的贝齿银牙,“高瀚宇。”

少年笑嘻嘻地蹲在了摇椅一侧,手搭在扶手上,轻轻摇着椅子上的人,“老板你没睡啊?”

阳光突然被高瀚宇让开,季肖冰不适地微微侧过头,待适应过午后的刺眼后才把眼睛睁开看向身边的少年,“有事就说。”

“老板……你能提前预支我点工资么?或者你借我点钱也行!”高瀚宇看着季肖冰的眼睛,颇有些不好意思地道。

“为何?”

高瀚宇挠挠头,向季肖冰解释了一下原因。

原来高瀚宇会突然跨越山海来到这座城市是受他大学室友的邀请参加他的婚礼,第一次出远门的少年心大,在来的路上时钱被偷了个精光,可二十来岁的少年又及其要面子,不愿把自己的窘迫告诉朋友和家人,才迫不得已学电视里吃霸王餐然后再打工抵债求收留的戏码,而现在需要钱就是因为婚礼在即,他没有钱包红包。

季肖冰听得“呲”地一声轻笑了出来,“你们人……还真好玩。”

“我也觉得有些丢脸,老板你要笑就笑吧,就是钱……”

季肖冰将目光放到了远处叠层起伏的建筑上,他好像还从没参加过人类的婚礼,不知道是不是和妖界的一样有趣,便点了点头答应着,“可以借,但怕你跑路,我和你一起去。”

“啊谢谢老板!不过老板你要去的话,得寻个由头,不然我突然带个陌生人去,别人会以为你是去蹭吃的。”说着高瀚宇就掏出了手机,手指一戳一顿,似乎是在和谁发消息,得到对方回复后,兴冲冲地说了句,“搞定!”

看着少年明媚的笑脸,没来由的,季肖冰问了一句,“寻的什么由头?”

高瀚宇没有立即回答,怕是季肖冰会不高兴似地等走远了几步回过身来,朝季肖冰飞出一个wink,笑着说道,“我和他们说,我会带我男朋友一起去。”然后不顾季肖冰是什么反应跑了出去。

男朋友?

季肖冰不由一愣,随即微不可查的弯了弯嘴角。

我这个年纪,怕是做你祖宗都绰绰有余了。

——

婚礼在三天后,在黄历上看来是个宜嫁娶的好日子,季肖冰把客栈事宜安排妥当后,就安心的跟着高瀚宇去凑喜宴热闹了,徒留阿鲤一个人……啊不,一只鱼望着满室客人神伤。

婚礼地点是市中心的一个五星级大酒店内,酒店后面是一片青青草地,上面摆满了吃食和凳椅,一条红毯穿过层层花梁从门口铺到婚礼台,把宾客们按照男女方亲戚划至两边,五彩缤纷的气球随着风飘扬,空气里全是花瓣和酒水混合的味道。

高瀚宇和季肖冰到达的时候,现场已经开始热闹,伴着悠扬的婚礼乐曲,每个人的脸上都带满了笑意。

“你怎么才来?”一个胖胖的男生突然凑到跟前,毫不留情地打了高瀚宇一拳。

高瀚宇被打得身子一歪,不仅没生气,反而笑嘻嘻地搂住了来人,给季肖冰介绍,“这是我大学室友,王伍,”然后指了指后面跟过来的一个瘦高个男生,“那是他弟弟,王旋,都是我大学玩得好的。”

王伍见季肖冰面带笑意地站在那儿,听到高瀚宇的介绍微微点头以示见过,没有过多的动作却举手投足间带着矜贵,笑眯眯地拉下高瀚宇的手,站直了问,“你就是小宇说的男朋友吧?”

季肖冰点头,后又觉得不太礼貌,便开口补了一句,“我叫季肖冰。”

“小宇在我们宿舍是最小的一个,一直被我们当弟弟一样宠着,好多时候就像个小孩子似的爱胡闹,季先生辛苦了。”看似是在说高瀚宇的不好,其实字里行间都是对少年的宠爱。

“没有,他很好。”

“诶诶诶,别说我了啊,钦仔和朱朱呢?我还没看到他们穿礼服的样子呢?”高瀚宇刚问完,王旋就走近了。

“宇哥!钦哥和朱朱姐在那边房子里,一直在问你怎么还没到。”

“小旋子,快,带路!让哥和哥男朋友看看今天的新郎新娘。”

几人风风火火地去了化妆室里,去的路上,高瀚宇给季肖冰小声说着,“今天结婚的是我另一个室友,叫穆和钦,新娘也是我们大学的好朋友,叫朱朱,他俩是青梅竹马。”

见到新人,又是一番打趣寒暄,直到婚礼快开始,高瀚宇才辞了众人,拉着季肖冰去占领现场最佳位置,他要仔仔细细地看自己的好朋友从校服走到婚服,执手立于高台,深情往复。

所有人都被现场的气氛感染,听着新郎新娘互相诉衷誓言,掌声连绵不断。

在热闹中,季肖冰却有些坐立难安,他总觉得,从婚礼开始,就有人在盯着他,那个视线犹如毒蛇,悄无声息地爬上他的后背,尖齿从脖颈划过,激起阵阵战栗,可等转过头去,又无一人异常,大家都在关注着新郎新娘。

高瀚宇察觉到季肖冰的异常,靠近了一些在他耳边小声询问着,“老板你怎么了?”

“没事。”

“你要是不舒服的话,等会儿我给他们说一声,我们先走?”

“不用,今天是你朋友的婚礼,哪有走的道理?再说,我的份子钱,不能白交。”

“……”果然还是那个爱财的老板!

等两人交谈完后,季肖冰发现那扰人的窥视没有了,便也没再做多想,陪着高瀚宇喝酒大杀四方。

高瀚宇兴致高但偏偏酒量不好,喝过一轮后,这个扬言要灌醉所有人的少年却先于所有人醉了个彻底,扒着季肖冰不放手,嘟着唇执意要亲亲。

季肖冰一边把人搂着防止他摔倒,一边用手拨开少年凑过来的头,被站不稳的高瀚宇扯得歪歪扭扭,忙得不亦乐乎。

新郎穆和钦笑着走过来,手里拿着酒杯,“小宇就是这样,一喝醉就想拉着人舌吻,曾经有一次抱着树亲,把嘴唇都亲秃了皮,”穆和钦朝季肖冰举了举酒杯,接着说道,“之前一直忙着招呼别人,想着先生是小宇的男朋友,便也是我的朋友,没来得及招呼,先生不介意吧?”

季肖冰摇头,觉得有些奇怪,怎感觉这新郎对着他说话的语气怪怪的,像是拘谨?

远处有宾客在划酒,叫着新郎赶紧过去喝酒,穆和钦应了一声,喝完杯里的酒笑道,“不介意就好,今儿事多,小宇就麻烦先生代为照顾了。”

酒过三巡,宾客尽欢。

辞了想要留宿的几人,季肖冰搂着醉得不省人事的高瀚宇往客栈走去,路过一条无人的街道,突然起了雾,随着雾越来越大,有恶心的臭味从远处蔓延过来。

季肖冰脚步一顿,金绿色的光自眼中一闪而过,搂着高瀚宇的手下意识地收紧,望着前方沉声开口,“出来。”

大雾遮住了光,整条街道黑得伸手不见五指,自前方几十米处先是显现了一双金色的瞳孔,而后走出来一只黑猫,黑猫通体修长,一身黑色的皮毛隐于大雾中,只能见到他呲开的獠牙和听到猫喉咙里发出的“咕噜噜”的声音。

季肖冰空闲的左手长出长长的尖爪,即使无光,也能感受其的锋利,像是刚出鞘的利刃,闪着骇人的寒光,季肖冰再开口,周边温度已经冷了好几个度,让一旁酣睡的高瀚宇忍不住地抖了下,“顾清远,你是想在我的地盘造事吗?”

被唤作顾清远的黑猫一顿,金色的瞳孔有一瞬的茫然,随即又复作狠厉,周身的戾气似翻飞的落叶,裹着难闻的臭气扑向季肖冰。

季肖冰闻风不动,顾清远并不是他的对手,他是要看看那个藏匿于背后的东西,他的目的是什么?

一旁的高瀚宇似乎是站久了不太舒服,脑袋蹭着季肖冰的肩膀寻找更舒服的地方,嘴里还絮絮叨叨地说着让人听不清的醉话,季肖冰侧头看向高瀚宇,少年的脸颊被酒气熏得通红,红润饱满的唇珠因为略微撅起浅浅擦过季肖冰的脖子,有点痒,但并不排斥,季肖冰的心为之一动,片片柔情自眉眼升起。

不过走神片刻,暴戾的黑猫就渐渐安静了下来,收起獠牙,瞳孔恢复至原本的金光琉璃,顾清远意味不明地看了季肖冰一眼,然后转头向黑暗处掠去。

雾散,街道上的路灯透着幽暗的光,把紧挨着的两道影子拉长至溃散,走进被树枝挡住的暗处,季肖冰突然眉头一蹵,顿住了脚步。

糟糕,客栈有危险!

评论(7)

热度(26)